综合信息
站内推荐
部门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部门新闻 >> 阅读内容
副校长马发生与正方软件公司探讨校园信息化建设
作者:weiyong 来源:http://xxb.cjxy.edu.cn/  时间:2015-04-09 17:14:4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步伐,迎接教育部对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验收工作,4月8日,副校长马发生教授、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邓桂兵前往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就信息化建设与沟通机制、发展与整改机制、培训与应用机制、校企共建合作机制进行深入探讨。
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校教育信息化领域咨询、规划、建设和服务的软件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线覆盖了基础平台、教学管理与服务、学生管理与服务、电子校务、数字资源等业务,用户群覆盖全国各地,已经拥有1000多所高校用户。多年前就提出了教学一体化、学生一体化、办公一体化、资源一体化的教育信息化理念,是专注教育信息化的方案咨询、产品研发的一流企业。
正方公司董事长叶青松、副总经理张延理欢迎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马发生教授、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邓桂兵到公司考察,并组织公司技术研发团队、客服部经理与我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叶青松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各类软件产品在数字化校园信息化建设中应用亮点,并分享了与高校共同成长的过程中积累的信息化规划设计、标准建设、系统集成、项目实施、运行维护等经验和想法。马发生就职业教育形势、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机制与应用模式进行了交流。信息办邓主任从技术、管理、应用及推广等层面与公司进行了全方位的沟通,在校企深层合作、开发更适合校情的人性化软件产品、协同推进我校深入开展数字化校园建设等方面达成一致。
此次与正方软件公司交流,有利于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快速推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信息化管理水平,有利于信息化校企合作建设机制探索。
我校自确定为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以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已完成了三大基础平台部署(统一门户、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数据中心)及八大管理系统(教务、学工、办公、人事、后勤、资产、图书、一卡通)的应用推广工作。

校企双方就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进行研讨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