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站内推荐
部门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部门新闻 >> 阅读内容
我校召开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研讨会
作者:guojuan 来源:http://xxb.cjxy.edu.cn/  时间:2013-05-08 15:34:28 点击:

本网讯 57日下午,我校在920会议室隆重召开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研讨会。会议特邀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中心副主任、网络总工程师贺聿志教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与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国峰教授;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刘开文教授参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李永健教授、校长田巨平教授、副校长马发生教授、副校级调研员章讯教授以及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小组领导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马发生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邓桂兵介绍了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方案,他着重从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进度计划及经费预算、保障措施及预期效果等六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随后,校外专家组从数据的整合、安全性、移动客户端办公、硬件配备、统一身份认证及信息门户、校园一卡通等方面开展讨论,并介绍了各自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经验,尤其对资金筹措、集成项目对接等方面作了很细致的说明。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提出的建设方案目标明确、内容详实、措施得力,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财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就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田校长就数字化校园实施方案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按照教育部信息化行业标准,统一数据标准;三是要求系统在实施前做好充分调研和沟通,成熟一个,建设一个,同时要考虑数字化校园整体架构;四是要在厉行节约的基础上使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达到教育部信息化试点项目建设要求。

研讨会现场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研讨会现场

副校长马发生教授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邓桂兵汇报实施方案

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中心副主任、网络总工程师贺聿志教授作指导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与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国峰教授介绍经验

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刘开文教授介绍经验

校长田巨平教授作重要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